• 機構圖片1
  • 機構圖片2
  • 機構圖片3
  • 機構圖片4

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立案字號: 台內團字第 1050001588 號

本會「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全國性社會公益團體。以「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少年適切服務與扶助,守護兒童少年可以安心.....

服務對象:全台偏鄉貧弱學童

機構類型: 兒少關懷  

機構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137號

機構網址:https://www.hlcca.org.tw

機構電話:07-3331118

愛心碼:3331118

關鍵字:偏鄉課輔,弱勢學童,貧弱家庭,單親,隔代教養,個案助學,多元才藝,教育提升


愛希望團隊的服務工作以台灣弱勢兒童為核心,多年下來深入偏鄉看到許多實際的弱勢學童窘境,舉凡…家中沒有書桌可以寫功課,沒有床墊只有木板鋪棉被就寢,放學時小手中拎著學校營養午餐剩餘的餐食回家分享給更小的弟妹….
更發現偏鄉課輔班(書屋)空間是部落義工媽媽家外面的小小走廊,下雨天就搭起遮雨帆布繼續讓孩童寫功課。或是沒有屬於課輔班的空間,借用部落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場地,桌椅要搬來搬去,遇到活動中心有其他活動使用時,就必須停課!!或是…課輔班的學童晚餐是前一天附近麵包店的10元麵包,或是鹹稀飯配罐頭…等。

種種的情形讓我們更堅定致力於偏鄉學童教育及貧弱家庭兒童之關懷服務,如今我們的愛心足跡已走訪全台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地區的偏鄉社區、深山原住民部落等。已累積服務全台逾70個偏鄉課後照顧班單位,以及個案扶助家庭,逾一千五百多名偏鄉貧弱的孩子受到我們的關懷服務與就學扶助。

孩子是國家社會未來的棟樑,為了讓偏鄉弱勢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可以重新翻轉自己的人生,本會為協助弱勢孩童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身心發展,提供「偏鄉課後陪伴照顧、貧童多元才藝發展、教育資源輔助提升、個案關懷扶助、愛尊重小小兵學習計畫…等」為全年度首要工作重點,特訂定2020『愛。關懷。扶助偏鄉貧童希望專案』。

期許幫助孩子們度過艱辛童年,遠離飢餓,安心上學,讓孩子們也能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的機會,不因弱勢標籤而放棄學習及夢想,在「愛 & 希望」中健康成長。

2020『愛。關懷。扶助偏鄉貧童希望專案』
勸募許可字號: 衛部救字第1081370413號

《專案服務重點》
1.偏鄉弱勢兒童課輔班營養餐費及設備需求扶助計畫。
2.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3.偏鄉教育資源輔助提升計畫。
4.全國性偏鄉貧弱學童個案助學計畫。
5.愛尊重小小兵學習手冊計畫。

聯絡資訊 內容
聯絡人 吳鳳梅
聯絡電話 07-3331117
社群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lcca/

機構需求物資

需求物品:衛生紙
需求機構: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聯絡資訊:洪鈺伶 0923444556  
物資用途:基金會輔導弱勢以及偏鄉弱勢家庭孩童除課後輔導,品格教育外,另外也指導孩子學習第二專長職能培訓,因日用品衛生紙每日都需使用,希望可以跟大眾募集資源,讓孩子們可以快樂學習,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