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機構圖片1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立案字號: 衛部救字第1071364383號

安得烈慈善協會創立於2011年8月,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協會主要關懷對象為台灣地區0-15歲的弱勢家庭兒少,依據個.....

服務對象:弱勢家庭兒少

機構類型: 兒少關懷  

機構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五工路99-2號5樓

機構網址:https://www.chaca.org.tw/

機構電話:(02)2290-2248

愛心碼:尚未填寫

關鍵字:食物銀行 培鷹計畫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四大核心工作,以弱勢家庭孩童為關懷服務對象,兼顧生理健康和心靈成長,幫助在貧困環境中的孩子們身心靈健全發展。

一、弱勢扶助

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

1.主要是針對台灣地區(含金門、馬祖、澎湖)15歲以下成長階段的弱勢家庭孩童,每月提供一箱「嬰兒食物箱(0-3歲嬰幼兒所需之奶粉及尿布)」或「膳糧食物箱(4-15歲兒少所需之主、副食品)」的方式,每箱膳糧食物箱均附上協會的鼓勵慰問信函、兒童刊物等激勵人心的書籍,透過文字陪伴給予孩童溫暖與關愛。幫助受助兒童健康、快樂成長;另輔以長期的關懷、陪伴,幫助孩子建立積極、正向的觀念與良好的品格。
2.針對重症、罕病、腦麻等特殊身體狀況的弱勢家庭兒少,配合其醫療需求,每月提供1箱「專案食物箱」,內含受助兒少所需要的營養補充品或尿布褲等以及勵志刊物。

安得烈培鷹計畫:

1.透過為弱勢家庭孩童舉辦各樣適齡適性的成長活動之外,更利用在暑假期間規劃「生命成長營」,有別於一般的營隊,期待透過營隊的規劃安排,讓孩子們學習團隊生活和紀律,更藉由各樣的參訪、體驗、課程和講座,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同時開拓他們的視野,進而確立人生目標,勇敢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2.藉由獎助學金栽培成績優異或特殊專長的學生,透過此計畫讓有心向學的孩子們獲得長期的獎助學金支持,無後顧之憂地向上求學;有特殊專才的學生則是協助引入資源來栽培孩子的能力;已有定向目標的孩子則是安排相關資源和單位一起加入,幫助他們完成夢想和目標。

二、急難救助

對於遭逢突發事故、重大疾病,嚴重影響生活存續之家庭,安得烈受理通報後,立即透過 「急難救助金」、「速達食物箱」的方式,提供個案家庭適切的資源,協助度過難關。

三、災害援助

因應大型災難的危害,安得烈慈善協會依災區狀況及災民需求,分別以救助金及各類物資,即時進行災害援助。針對近年「0206台南地震、尼伯特颱風、0206花蓮地震」等重大災害,安得烈慈善協會均即時投入災害援助工作,幫助災區民眾度過難關。

四、教育推廣

配合各國小、國中之「生命教育課程」,倡導知福、惜福、感恩與分享,並且推廣惜食觀念,鼓勵孩子們杜絕食物浪費。


聯絡資訊 內容
聯絡人
聯絡電話 0919981994
社群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chaca.org.tw

機構需求物資

需求物品:床包(190*105*10)
需求機構: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
聯絡資訊:羅文雄 0923444556  
物資用途:本院提供身心障礙者住宿服務,而住民使用的床單經長時間使用需要進行更換,但多數服務使用者為低收入戶,無多餘的費用可以替換,因此需要向社會大眾募集。